我工作的地方是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中文翻譯為---大提頓國家公園~

講這樣大家一定不知道是什麼地方?在哪裡?

 

以下摘錄來源為 http://tw.traveleredge.com/USNP/Grand_Teton/

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緊鄰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的南端, 雖然說感覺上像是黃石公園的附屬,其實景觀很不一樣。插天般聳起的的高山,經年不融的積雪與冰河,倒映在如鏡的湖泊裏。 縱貫公園的公路沿著山腳與湖的邊緣繞,從下往上看,更覺得這些山仰之彌高。 春天初夏的大提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有遍地的野花,妝點在湖光山色之前, 為冰冷陡峭的山水添了幾許柔情畫意。 
 

 

 用很有名的 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一比,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就在下面,很好理解吧!

 

據說原本也是被劃分在 黃石國家公園裡面,但是因為2邊的景色太不同了
黃石著名的是地熱景觀
而大提頓有名的則是雪山、湖泊
所以特別再劃分出來的

一般遊黃石的人,會順便過來這裡
我也有去黃石
私心覺得還是 Grand Teton 漂亮一點(2邊都很漂亮其實)

我的公司是Grand teton lodge company
是整個國家公園唯一的管理公司
整個公園裡的住宿、吃喝、活動都是我們管
酷吧~

好了~那麼接續上集
主人公到底有沒有安全的被接機呢?
待我們看下去......

鐵定是有的!! (不然我怎麼在這跟大家廢話連篇)

我一出關口,根本不知道誰是接機的人....
我心想慘了
唯一有個胖胖阿伯拿個牌子
可是上面又不是寫 grand teton
也沒寫我名字,應該不是他....
(現在我也忘了上面寫啥)

我就在那走來走去
等到全部的人都走光
只剩下我,和那個阿伯....

好吧!只好用破英文問一下
結果真的是耶....
出門在外"嘴巴"真是太好用了~

一路上閒聊一些天氣、景色、公園特色之類的
雖然只有大概懂....
可是就用 Oh, yes!That's right! 假裝很懂.....
旅行就是要厚臉皮!這是我學到的第一課
(糟糕的是---厚臉皮漸漸潛移默化變成我個人特質....)

 

因為我是housekeeper
Grand Teton 有小木屋的地點分成三區


Jackson lake lodge(簡稱JLL)

Grand teton總部,也是最大的一區,著名特色是可以看到一整個Teton山群
公園最大群的小木屋也在此
價格是公園排名第二名

SAM_4356  

JLL最具特色的大廳玻璃,可以一覽群山美景

 

SAM_4285  

 從二樓大廳出去有個很大的觀景台

 

SAM_4341  

這座就是Grand teton

 

SAM_4294  

 

SAM_4352  

 

 

SAM_4325  

二樓大廳~

 

 

SAM_4301  

放一隻熊標本...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SAM_4297  

超可愛外國小孩~

 

 

Colter bay visiter center (CBV)

特色是Marina lake的景色,活動很多
可以騎馬、划獨木舟、kayaking
camping、烤肉、hiking、lake tour....等
小木屋是三區裡最低的,可還是很貴....


Jenny lake(我不熟...不知簡稱啥)

這區的Housekeeper沒有華人,所以我比較不熟
所有小木屋區這裡最為寧靜安詳,離雪山最近,也最小
價格是最貴的,聽說裡面很豪華(可是我在窗戶偷看,好像也還好)
屋外都會放搖搖椅(價格是天價啊....)

 

 

 

我到的時候已經過了HR的報到時間
所以親切的伯伯直接帶我到CBV宿舍長Wilda那裏
她是個親切的太太~
講了一下基本規則後就帶我到房間
聽說我的室友是外國人,現在應該在工作
害我一下子緊張又興奮起來

 

SAM_4269

CBV通往員工宿舍的路~

 

SAM_4270  

聽說我到的這一天,天氣開始轉晴,好幸運喔~

 SAM_9284  

交誼廳 rec. hall
外國人不喜歡宅在家裡,下班後都會在這裡聊天、喝酒、看電視、玩遊戲

 

SAM_9379  

miss it so much....

 

SAM_9327  

 

SAM_9288  

喔~我房間!

 

SAM_4319  

 

 一進房間我就放心了~
看到室友 Jill 把東西四散在各處,我就知道她是個不拘小節的人
跟我太搭了.....我們一起把房間弄亂吧!!!

 

Wilda說要帶我認識一下環境
所以行李放好之後
她介紹一個馬來西亞華人 蕭漢永 給我認識~
喔~我到美國後看到的第一個華人啊!!!
說中文的,好親切喔

兩人幫我介紹員工餐廳的位置、工作地點
剛好漢永下班,所以我們就一起去員工餐廳(EDR,我忘記原名是什麼了)
EDR是無限供應吃到飽的~太棒了!
有沙拉吧、冰淇淋、汽水無限取用
但是......
主餐常常讓人不敢恭維....
吃些味道很重的義大利麵啦
又乾又硬的雞飼料啦(雖然美國人以為那是rice)
有時候有好吃一點的墨西哥捲餅、披薩、漢堡、薯條、肋排
可是吃久了真的好膩喔....><

漢永帶我和一群說中文的馬來西亞人坐在一起
有明蓓、嘉韻、中洪、聯興、Ameila
他們對台灣的印象就是很多明星.....
我很努力的記了名字,之後他們也都變成好朋友了!
飯後一群人到很美很美的湖邊散步(很久後我才知道那就是大名鼎鼎的Marina lake)
可是我極度懷疑,大家都忘記我們一起散步這件事
因為我跟聯興又再認識了2次....他才記住我


Wyoming夏季的天黑時間很慢,大概9點才天黑
真的很酷~所以可以一直玩到9點再回寢室

但是我6點一回去就洗澡睡覺了...
有夠累!
睡到一半起來玩電腦,雖然這邊有無線網路...
但是實在有夠慢!!而且不時還斷線、連不上....
我常常把電腦抱著到處跑.....像個天線一樣一直換位置才有訊號 = =

然後......我的室友Jill 回來了!!!
喔~
是個金髮的運動型女孩
我介紹一下自己,就無言了
好險Jill 很親切,很會問問題
雖然她講話很快又很有深度
但是後來她有配合我的破英文用簡單一點的字表達
好險她講話速度很快
聽習慣她的,其他人就是小CASE了

 

SAM_7291  

 

她是在Marina lake 教人划船的,有早中晚班,回來的時間不固定
曬到脫皮,很累的工作(這些都是我疑惑很久才自己搞清楚的...因為我不好意思請她一再重複,只好假裝我懂了)
 

我真的覺得能跟 Jill 同寢,太有福氣了!!
She is the best roomate I've ever had~

先不說她有多nice,生活習慣上跟我真的很搭!
有時候即使是很好的朋友,生活習慣差很多也不太適合睡同間房
所以小宇抱歉啦~你是最好室友第二名

我們兩個都亂,可是不髒!
我們都不會磨牙、打呼、夢遊
我們都不拘小節,沒有潔癖
我們都大概12點睡,所以不會互相吵(好啦....我晚睡半小時...不能馬上關燈,sorry)
最重要的是!! 我們都是好孩子~~

 

當然這都是之後生活才發現的....

第一天我也是很緊張的!

其實跟外國人聊天最重要的就是 "放膽講"
反正你英文再破
講頭幾句他們也會大概知道意思
比手畫腳也很重要
有時候用到翻譯機、圖畫
但這是限於兩個人在聊天的狀態
如果很明顯人家想睡,或是有事做,你就假裝懂
不然人家一直解釋也很煩吧


跟外國人有什麼話題呢?

其實一開始認識都會有很多關於各自背景的問題
從哪個國家來?那個國家吃什麼?
久了之後最重要的話題就是
"分享"
分享你每天發生的事,遇到的人

因為我是個很怕場面乾的人
所以只有我們兩人在房裡的時候,我就會拼命找話題聊
一開始 Jill 都忙著玩電腦都不講話
當我每天都跟她分享發生的事
她也會教我正確的說法
或是說說經驗
我連我學到的新語言、舞蹈、誰跟我吵架
全部都跟她說
雖然她比較少提起她的事,但是我們的確有越來越親近喔

後來我都覺得她很像我姊姊(雖然她比我小一個月)
會耳提面命我大小事
我一直都很想有個姊姊,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Miss you so much,Jill~ 

而且我跟外國人綜橫沙場這麼久

得到的結論就是"臉皮要比厚臉皮還厚"

這樣就會很快的打成一片了

 

隔天跟人問路後
終於到達EDR的我
遇到了 Peter!!是最先到的台灣人
好親切喔~可是peter感覺有點害羞,話有點少(有可能是我話太多)
我們結伴一去HR報到囉~

HR位在JLL,大概有15分鐘車程,走路是會沒命的
貼心的Grand teton就有園區bus
每天都會在固定時間、固定地點載客
繞整個公園一周,是沒有車的人最方便的代步工具

員工只要憑ID卡就免費
住宿的客人憑房卡也是免費的

我去HR報到的時候 peter出發尋找台灣人
HR的Sara很親切
但是她跟我要一張我聽不懂的東西
我就說我沒有
這時候.....

事情就大條了!!!

她打電話到ciee總部,問沒有那個東西要怎辦
結果竟然要飛去加拿大在飛回來,才可以取得"那個"
不然要遣返我!?
我驚慌啊!Sara 還很認真的安撫我,畫"那個"給我看
我越看越眼熟....

這個不就是I-94報關單嗎?

我只好怯生生地說我好像有
她一副鬆口氣的樣子,請我明天再拿過來
所以原本要今天開始工作的我
只好明天再工作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I-94很重要,千萬不要不見" 

 被驚嚇完後
Peter帶我認識一些他也剛認識的大陸朋友

因為可愛的peter找不到台灣人
就到宿舍區大喊~~~~
台灣人在哪裡?台灣人在哪裡?台灣人在哪裡?

把蘇揚龍還有Charles引出來...

也太爆笑了吧!!

 

他們是我生平第一次認識的大陸人
真是一對活寶!
後來加上王昭
三個人鬥嘴實在是太有智慧又太有笑點了

我們一群人到養馬場晃晃
他們超敢講英文的
連猶豫都沒有就上前攀談,這點值得學習!

SAM_4302  

蘇揚龍

 

SAM_4305  

被馬舔手,嚇到的王昭

 

SAM_4306  
 

 Charles是不是叫做萬鵬呢...?

 

SAM_4304  

被攀談的金髮美女,我大概2.3個禮拜後才知道她是我室友的姊姊Anna....
喔~我們真有緣Jill

 

累了一天,回CBV後......
我就把自己鎖在門外了!!!

因為門會自動上鎖...我把鑰匙留在房間裡
悲劇!!

我只好可憐的蹲在房門外
室友又還沒下班....
我只好逢人就問 Jill 啥時回來
全交誼廳的人都知道我在找他

聽說可以打給Security,幫忙開門
可是我在外面等了n久還不來 

一個住我附近的山東女孩 小熊
看我可憐
把我帶到他房間聊天
她明明比我小一歲,可是感覺好大姐喔
很海派的人

後來Jill 找到我
終於~~
可以回房了!!

簡直是驚魂的一天

 

 

同樣的事情.....後來我又發生了3次
所以我說Jill 真的人很好
不斷的趕回來幫我開門.....

 

ps. 痞客邦每個月上傳的檔案竟然有上限!?無法附上室友的廬山真面目..... 大家想像一下吧
      跟她姐姐長很像~

      痞客幫這樣太過分!我要不要跑站到FB呢?可是fb不能改字的顏色耶.....

 

最後附上垃圾桶的照片,因為痞客幫讓我太氣憤了!

SAM_4335   

 一開始看這垃圾桶真是太酷(後來看到煩)
上面還寫了" BE BEAR AWARE "
為了要防止熊偷吃,所有園區的垃圾通都有上鎖

這樣讓我擔心....熊該不會出現在人多的地方吧.....?

 

 

看完的各位,舉手之勞幫我在下面按個"推",在最上方按個"讚"吧~
不然寫這麼久....大家又不留言
很沒有成就感耶.....(絞手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1231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