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CIEE比我勤快很多
畢竟我網誌的update(?)程度是照年分在拖的....

其實查詢CIEE就有很多資料
包括很多人去的經驗和流程
我就用我的方法落落長又囉嗦的紀錄這趟work&travel的旅程吧!

其實做這種恐怖刺激的事就是要做了再想
Work&travel算是我從國中以來的夢想
明明是夢想
在要申請前還是萌生退意過
所以...想去的所有朋友們
不要來囉嗦的問我:會不會危險?好不好玩?工作要選甚麼?
之類的問題....
我要先問你:你申請了沒?

與其怕些有的沒的,不如遇到再想辦法解決
之前幾萬人去都沒死了(...還是死在不知道的地方?)
你連幾萬人都能解決的問題都解決不了嗎?

多謝孝先~她是前浪
多虧她我才能下定決心要去!

ciee是個很媽媽的代辦公司....

1.先去CIEE網站看簡章,填申請表
其實它還有計畫說明會,我知道的時候已經結束了
反正孝先就是我的說明會(她會不會吐血...?)
我花了很大很大很大很久很久很久的時間說服爸媽
就快樂的報名了(我永遠都在為我弟當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我是10月初申請的,好像12月初沒名額的(吧?)
每年不一樣,ciee額滿截止
想當初我多緊張,怕沒名額...

然後他就叫我匯6000元
學生證+報名表寄去公司

接著他就回信接受申請了!爽~

 

2.  2010/11/9它通知我
英文語測(台北)

日期:20101121(星期日) 

進行方式:一對一英文口語測驗,測驗時間依個人程度。預計每人等待加上測驗時間約一小時,依現場實際情況而定。

這是一個基本英文生活化口語測驗,主要測驗參加者必須有美國暑期工讀旅遊計畫所需之英文能力。
 

  

我四處問了一下發現去年沒有這場測驗
去年直接雇主面試
我想說語言測驗應該像英文補習班測程度那樣
聊聊天吧...我就完全沒準備

  

去了發現幾乎每個人都有同伴一起去美國

嚇我一跳!
因為我的朋友都沒心...(啊!我沒有說你們沒心沒肺不陪我去喔)
而且我偷聽出來的人聊天
是照著面試的問題測驗你
我緊張死了
因為是照報到順序測驗
我默默的等到快過時間才去報到

收集別人的問題  快速準備

 

你讀哪間學校?主修甚麼?為啥要主修這個?

興趣是甚麼?
有沒有工作經驗?
遇到難纏顧客怎辦?

.....

 

我覺得我解決問題能力真是又強又迅速啊!!哈哈

 

進去之後是一對一面試
面試我的是一位看起來很想睡覺的外國人
他眼神一直飄掉(也可能是他個人習慣)
他人很親切
跟我打招呼,口氣也很溫柔

他問我
what do you study in?
我回答我主修**
他停了一下

我嚇到,想說難道他是要問我學校?(事實證明是要問主修沒錯)
他又問我學校是哪間?在哪裡?怎麼來?花多久時間?

為啥選這個主修?

 

接著他問我一個*)_+*^%$#......我聽無

我胡亂答一通,連我自己都聽不懂的東西...

 

然後他問我
你會怎麼面對顧客?

我就說我認為微笑是服務很重要的一點

他說yes i agree

 

就結束了

不到3分鐘吧
我有聽到說面試5分鐘的
我想說他可能覺得我發音很強,念得不錯
覺得夠了吧

 

哈哈...我哪來的自信...

 

但是我還是很緊張我答不出來的那題

 

終於....

 

 

3.三天後語測結果出爐!!
   我是第2級

  Low Intermediate to Intermediate


比我想像中還好
頓時一整個膨脹起來
原來我英文不錯啊!

 

裡面附一張確認參加回覆函
要簽名寄回

 

 

 

4.接著就寄了CIEE的規則.提醒我們辦理護照 

 

5.12/3寄了雇主面試的時間
和雇主面試的注意事項

 

6.12/6要我們填寫簡歷
很仔細的告訴我們填法.注意事項

ciee每封信都會寄2次

還會提醒目前寄了幾封  怕沒收到

知道我為啥說是媽媽了吧

 

7.12/13寄來熱騰騰的雇主資料
還有注意事項

要填志願表的順序囉~

 

想當初我12月多忙....

 

我的志願表填法是
先把沒有提供住宿的刪掉(我懶得找房子)
西岸優先選
沒有提供網路的刪掉
美麗又方便到的地方優先選

前3志願日期填得比較長

 

就醬

 

 

8.接著連續寄了簡歷.填志願的注意事項
還有雇主增加.....等,提醒系列的信

還說會幫忙改簡歷!!
人真好~不愧是媽媽

 

當然我有請可憐的室友小宇先改過
好可憐~英文要幫我改.報告要幫我看提供意見
親親!!感謝妳~妳會有福報滴~

 

 

9.2011/1/21我的面試雇主出來囉!!

好興奮~好害怕啊~

CIEE是把簡歷拿給你志願上的雇主看
看哪個順序先選到你

Grand Teton Lodge Company

是我第2志願

天啊~~~我好開心

 

孝先說他選到的是7.8志願
害我很緊張
而且這個公司我覺得是福利最好的公司

如果我英文沒翻錯的話....

重點是~這個地方美翻了!機場也在附近!

 

10.接著寄了一封面試題庫來!!
太感謝~不然我真不知道從何準備起!
CIEE真的好周到~

 

理論上是要花一整個寒假認真背英文

但是.....

 

我寒假第一禮拜劇團寒訓(啊!我忘記打心得)
第2禮拜拍片
第3禮拜過年吃喝看電影

第4禮拜跟朋友出去玩+補習

 

寒假過好快喔...

 

等我真正很緊張害怕要來看英文的時候

只剩一個禮拜....

 

感謝!!!小豪哥哥!!!
要是他沒有說要幫我回答問題我就不會去看題目了
.........................

我花一整天很認真的簡答完題目(都腦死了,而且覺得我英文好糟)

小豪哥哥隔天很認真的每一題都寫很多寄回來
我感動的都要哭了!!
你是超好人!

 

但我不得不說
你描述的是哪位虛假噁心拍馬屁的人啊...

我的良心告訴我
我不能完全說謊!!至少要有5%內的可信度
我又很認真的改了一次
託你的福才把題目看了3次!!
感謝你!!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大膽的看完就不理他....

哇~船到橋頭自然直

諺語一定有它亙古流傳的道理

 

可是...我前一天就知錯了!! = =

我很認真的去圖書館搬了8本巨書

(4本是關於面試英文的,真的很重耶!)

 

有一本讓我受益良多

雅典文化---十大會話讓你求職技巧有一套

 

詳列很多關於面試會遇到的問句
再做解答,後面還有情境練習
書有點舊,但不妨礙

 

我整本看完了
好久沒有認真了~

(其他書都是沒用的屁....害我搬到手斷)
看完之後就安心了起來

 

這麼看來我是個自我感覺不錯的人
很好很好~

我打字到手痠了...面試情況下次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1231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