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詭異....想說當初寫得要死要活
怎麼只有這麼短.....
太詭異了!

 

 

第五場

*夕陽下,老街

*夢凱、友欣、小愛

 

(夢凱、小愛牽手散步)

夢凱:你的手又變粗了!你不是已經調到外場當服務生?還要洗碗嗎?

 

小愛:沒有啦....我找別的工作了....

 

夢凱:是喔....真可惜,那家店是我們認識的地方耶....那你現在在做什麼?

 

小愛:我...我到工地幫忙....

 

夢凱:工地!為甚麼?我知道你想分擔家計,但是女生這樣太危險了!

 

小愛:厄.....(遲疑)我爸在建築事物所工作!他要我去實習啦!他說...與其讀大學不如直接去吸收經驗,這樣比較快啊!說到這個~你是不是今年要畢業啊?

 

夢凱:對啊!我班上幾個同學已經說好,要一起開一家軟體公司!軟體工業現在正夯,以後一定會賺很多錢,到時候我就買一間房子,然後我們就可以.......結婚...妳就不要這麼辛苦了!到時候給妳當少奶奶!

 

小愛:可是開公司不是要很多錢嗎?你錢從哪來?

 

夢凱:用我多年打工存的錢啊!其他人也有出一點啦....我是大股東耶(傻笑),對了!我跟妳說....(四處張望,壓低聲音)那些錢啊~我就放在我們的床~墊~下!妳每天睡都沒有發現對吧!妳可是睡在幾百萬上面耶~有沒有很爽?

 

小愛:幾百萬啊....(吃驚之後眼神飄忽,看到夢凱在看,陪笑)很爽!很爽.....

 

夢凱:對吧!我都想好了,到時候我們一定會研發出很棒的軟體,然後我就要像無名小站那樣高價賣出去!就會有一大筆錢~然後那筆錢我要拿去開一間更大的公司....接著我要......

2人走遠,聲音越來越小。在轉角,現在的夢凱轉過身怨恨的盯著現在小愛,友欣一副我就知道吧的表情)

 

 

第六場

*深夜,2人同居的家、小愛家

*小愛、夢凱、友欣、小愛父

 

(小愛偷偷起身,在床邊掙扎的看著夢凱,牙一咬,偷出床墊下的錢,拉出早就藏好的行李袋,走到街上,回頭看看他們的同居地,越走越難過,在路燈下痛哭)

(現在的友欣想上前去,被現在的小愛拉住,2人低聲交談)

 

現小愛:妳想幹麼?

現友欣:我要去告訴妳!不要再偷錢了!趕快放回去,難道妳想重複妳高中時候錯嗎?那時候妳偷畢業旅行的錢,有我幫妳背黑鍋!妳以為現在有這麼好狗運嗎?

現小愛:妳瘋了嗎?那是以前的我!妳不能改變歷史...我不知道為甚麼那張票帶我回到這裡,但是一切都已經註定了....不然妳以為我還會像現在這樣嗎?

 

(以前小愛擦乾淚,走回她家,家裡散布酒瓶、髒亂,父親背對門口,酗酒)

 

(小愛把東西放到沙發,父親突然摔酒瓶)

 

父親:是怎樣.....現在都不用回來是不是!跟妳媽一樣,就會花我的錢!花完就走!花完就走!妳看我破產...也瞧不起我對不對!也想跟你媽一樣ㄉㄟ人走!ㄉㄟ人走!妳們這些見錢眼開的賤貨!就會花錢,還不去給我賺錢!賺錢.....我的酒咧?

 

(父親去找酒,小愛傷重倒地)

小愛:我........只是.....想說我拿錢回來了...(流淚,捲曲)

 

(現在的夢凱、友欣轉頭看著現在小愛,臉上驚訝、不忍)

夢凱:妳怎麼不跟我說!?我根本不知道.....你爸...你爸這樣對妳...他這樣對妳,妳還幫他!?

小愛:說了有什麼用 ....有什麼用?我們家欠了多少錢?他是我爸耶.....我不幫他誰幫他!你嗎?你能幫的了什麼?

友欣:我以前認識你的時候,不是還很有......錢嗎?

 

第七場

*下午,教室、走廊、圖書館

*友欣、老師、小愛、若干同學

 

(友欣回想起過去,昏黃的畫面黑板上寫著’’畢業旅行’’,友欣在講台前催促繳錢)

友欣:明天是畢業旅行繳錢的最後一天,大家快點交喔!

 

(下午,無人教室,小愛鬼祟的偷錢,一抬頭,看到友欣不可置信的站在門口,小愛低頭跑過)

 

(老師、友欣獨自在走廊)

老師:怎麼可能錢會不見!就只有你知道錢放在哪裡!那些不是小錢.....真的不是你拿的嗎?

 

(友欣遲疑一下,搖搖頭)

 

(兩人在圖書館唸書,友欣在紙條上寫:去自首,看小愛一眼,又劃掉)

 

(同學在走廊指指點點,友欣在走廊奔跑,拉住老師)

友欣:小愛這幾天為甚麼沒來上課?

老師:他轉學了,你不知道嗎?

(老師走掉,友欣呆掉)

 

第八場

*清晨小愛家門前、十字路口

*小愛、夢凱、友欣、怪人

 

(小愛靠在夢凱懷裡哭)

小愛:我好想回到從前......

 

夢凱:也許現在就是讓我們改變的時候了!

 

小愛:怎麼改變?

 

友欣:你們家到底欠了多少錢?

 

小愛:我不知道....幾千萬吧....

 

友欣:(拿下她耳環)這個,上面鑲的都是真鑽,還是純手工,市值大概1億吧!

 

小愛:不行!這怎麼可以?(遲疑).....友欣.....其實我一直都想跟妳道歉....

 

友欣:你是我這輩子唯一的朋友....我不幫你,誰幫?更何況...這只是小錢,再賺就有啦!

(小愛、夢凱吃驚的瞪她)

 

小愛:我不知道....我們在試圖改變歷史....

 

夢凱:再怎麼改會比現在更遭嗎?

 

小愛:是不會....那我們要怎麼給啊?以前的我要是看到現在的我,可能會嚇暈吧!

 

友欣:我們把東西放在門口就好了,等等....我寫封信....(信內容出現)

 

3人把信,耳環放在門口,在晨光中相視而笑,天空突然降下一把鑰匙,3人疑惑的握住,一陣白光,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中央,怪人對著鏡頭說:要不要買張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y12312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