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學期"說故事與創意"拍的短片劇本
我覺得不夠完美...不夠好
我那時候連劇本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
基礎的格式也是一蹋糊塗

初期是我的idea,我們這組的人一起把它改成現在這個樣子
是整組的創作
然後我擬稿,拍片的時候有不適合的地方再改....

寫劇本真的很不一樣
要確定拍得出來(找的到演員.場地)
要確定台詞是人性化
文字跟口語在轉換的時候真的很困難
可以試著把平常講話打出來,你就知道真的沒有邏輯...
沒邏輯的東西出現在劇本不是超怪嗎?

(想像有個演員在你面前講2小時沒邏輯的話...就算他是言承旭也想掐死他!)

so多謝組員們支持~

看這篇的人請要注意!!
這部劇沒有笑點...是黑暗又不黑暗,奇幻又不太奇幻的作品
跟慧姑娘類型差很多

我有曾想把它改成小說
但是我沒空....
而且只要在改的時候想到演員的臉就會爆笑
所以是劇本形式
(可是也不是正常的劇本形式,畢竟我那時候沒看過劇本長怎樣)
看起來會不習慣

我也知道它不夠成熟
我都有自知之明了,就不需要留一些批評了!

純粹是因為
在課堂上放影片的時候
有一半的人看不懂
放上解答版,解答疑惑而已

天啊...這個作品真的好害羞

敢看的人...試試看吧~

 

************************************************

第一場

*夜晚,老街河堤

*吳夢凱、女路人、怪人

 

(在夜晚的河堤邊,吳夢凱身邊堆滿酒瓶,不斷地灌酒,女路人好奇的看向他,夢凱看到她的注視,不爽。)

 

夢凱:看甚麼看!沒看過喔!?

(女路人吃驚恐懼快速通過)

 

夢凱:這些女人.....都賤!嘴裡說什麼愛啊愛的......(灌酒)愛啊愛的.....都是騙人的!都是她!她帶走我的夢想...我的一切!都是她,讓我變成像現在這樣...沒用的人!

(夢凱轉身,看到怪人站在路燈下,華麗的秀出一張票,遞到夢凱面前。)

 

怪人:要不要買張票呢?

(夢凱狐疑的看向他,推開票)

 

夢凱:買酒錢都不夠了!買什麼票!

(怪人擋住他的路,把票在他面前晃啊晃得,他從一開始的推票,漸漸變成好玩的抓票)

 

夢凱:嘿嘿...抓到了!

(怪人做出拿錢的手勢,催促他拿錢)

 

夢凱:哦....要錢?哈哈~我知道了!你也是窮鬼!你也被女人騙錢!呵呵....我們是兄弟!(從口袋掏出零錢)來~去買酒!我們一起喝!

(怪人拿到錢就消失,夢凱四處張望,看看手中的票)

 

第二場

*夜晚,某房間

*小愛、怪人

 

(浴室水聲響起,小愛瞬地張開眼睛,對著浴室張望,躡手躡腳掃光房裡值錢物,溜到大街上,拿出鏡子整理儀容,看到鎖骨的吻痕。)

 

小愛:哼....髒死了!(看看搶來的錢)算了...反正我是個壞女人!

(在路上踢到一個坐在陰影中的怪人)

 

怪人:要不要買張票啊?

小愛:大半夜的坐在這裡.....真可憐...(掏錢)拿去買點吃的!

(向前走,怪人追上來,硬要她收下票,看著怪人走掉)

 

第三場

*會議室

*施友欣、2位同事、圍毆者、攤販

 

友欣:看看你們提出的企劃!像個企劃嗎?封皮竟然有小碎花!你們以為是國中生的勞作啊?現在給我全部重做!哼~我爸好好的公司都要被你們搞爛了!我等一下要是沒有看到一份專業的企劃案放在我桌上,你們明天都不用來上班了!

(友欣出去,想起忘記拿的外套,回去拿的時候在門外聽見2同事談論她)

 

同事A:不過是個封皮罷了....她連內文都還沒看!

同事B:雞蛋裡挑骨頭,什麼事都要讓她滿意,不滿意就尖酸刻薄!

同事A:這麼囉唆~難怪她都沒有朋友!聽說她從小就被排擠.....

同事B:活該~

(友欣氣沖沖的轉身離去)

 

友欣:被排擠怎樣!有朋友又怎樣....還不是被背叛,出事的時候,還不是要我背黑鍋,朋友有什麼用....

(走出公司後看到路邊有一群人正在圍毆怪人)

 

友欣:喂喂喂!你們在幹什麼!我叫警察來喔!

(一群人散開,怪人弓著背像是保護著什麼)

 

友欣:你還好吧?

怪人:呵呵呵(嗤牙咧嘴的笑)....你要不要買票?

友欣:唉~你是業務吧?做生意作到這種地步,也算敬業了....比起我那些同事吼....我幫你買吧!多少錢?(掏錢)

(研究一下票,一抬頭,人就不見了)

 

第四場

*早上,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

*夢凱、友欣、小愛

 

(夢凱遊蕩在早上的街頭,邊走邊掏口袋,走向十字路口)

夢凱:靠....我的酒錢咧?(掏出皺巴巴的票)JOURNEY?這是幹嘛的?

 

(小愛看著票,翻面看字,走向十字路口)

小愛:啊~是我之前買的票!後面有字.....

 

(友欣看著票背面走向十字路口)

友欣、小愛、夢凱:(一起念出票後面的字)這些年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

夢凱:軟弱嗎?

小愛:快樂嗎?

友欣:刀鋒磨鈍了嗎?

友欣、小愛、夢凱:撕開這張票,來場改變一切的Journey吧!

(三人剛好都走到十字路口的中央,卻沒有注意到彼此,同時撕開票,一陣白光)

 

 

ps.組員就知道這不是最終的影片版本,因為我懶的改,就這樣吧(攤手)

 

 

創作者介紹

二站

try1231235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伯衡
  • 黑棒阿! 沒什麼不好,只是我們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觸劇本and拍戲,
    不太熟悉罷了。 這是我們說故事15組的心血結晶~ 超棒~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